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借“互联网+”之风 听课堂之“雨”
2018-11-16 11:51  

2018年11月15日晚19:00,在湛江校区新课室大楼9楼会议室、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举办了“智慧教学暨“雨课堂”应用培训”双向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徐美奕副主任主持,人事处及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部)长、教研室主任、学校专任教师等约11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分为“雨课堂”实践分享、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首先2018年我校护理学院李颖老师“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李颖老师认为“雨课堂”具有三“。一是实学。“雨课堂”具有翻转课堂工具、即时评价工具、师生互动工具、作业考试工具、数据报表工具等功能,让教与学更高效、更便捷、更明了;二是实用。“雨课堂”只为教而用,不仅提供教学课件,而且增强了师生互动;不仅引导学生学习,而且加强课堂规范;不仅有课堂反馈,而且还有课后解疑。仅仅利用人人都使用的通讯工具,就无限延伸了课堂;三是实效。“雨课堂”基于数据的过程化评价改变了传统的考试及评价模式,推动混合教学和翻转课堂的发展、助力PBL教学法实践。

接着,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苏虹羽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雨课堂”实操演示,将会议模拟为课堂,参会老师成为学生,“学生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课堂,参与问答互动、PPT推送、现场答题统计、发送课堂弹幕投稿、体验课堂答题抢红包等环节,亲身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多样的授课形式,深切感受了“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

最后,教务处贾振斌处长指出,“互联网+教育”的信息技术应用给课堂教学不断提供新的平台与手段,教师们要积极利用智慧教学的工具,主动进行教学方式的优化升级,促进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学校将进一步开展教学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计划在3年内,建设200多门在线课程。并将积极进行教学工作绩效改革,让教师的付出得到回报,促进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图文/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