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敏而好学,际遇新知--2020年度广东医科大学教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0-09-28 17:04 万文英 

2020年9月22-25日,“广东医科大学教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开班。这是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教师综合素能提升,我校与中山大学协商定制的研修班,目前已成功举办3期。来自我校各教学单位共43名教师参加本次研修。

9月23日举办开班仪式,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毅与我校人事处副处长杨艳艳发表讲话。谭教师对中山大学的历史与发展近况为大家做介绍,代表中山大学欢迎大家的前来。杨艳艳副处长也对中山大学的详尽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未来几天的学习表示期待。

简短的开班仪式迈出了本次研修之旅的第一步,随之而来的是连绵不断的思想盛宴与真知灼见。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毅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魅力、远近皆知的时事案例,带领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中理解作为一名教师的六大自我要求、理解思政课程的重要意义、理解意识形态引领的主要抓手,严肃活泼,深知浅出。

暨南大学校外导师、心理咨询师万晓丽将中国传统国学的文化底蕴与现代医学教师的领导魅力相结合,阐释了“师之重、师之责、师之慎、师之道、师之法、师之本”的深远内涵,强调了”知行合一,修己安人惠及更远”的深刻思想,以古鉴今、以身示范。

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柴少明教授以疫情期间大学教学信息化的情况为起点,介绍了从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到网络课程建设,再到在线开放课程和可汗学院、MOOC、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教学等大学教学信息化发展历程,演示了国家精品课程及主要项目,阐述了高校教学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在线教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让参训教师们对于教学的信息化大趋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古南永从史为基、以事为例,为大家阐释了高校教师身份的古今变化、当代高校教师的职业关系与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他的风趣幽默、广知博学为各位老师们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好的老师应该具备怎样的思想与境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授陈星火为各位老师带来了教育思想与方式上的新认识。他严肃又活泼地介绍自己为“火爷”,一个从教近50多年的“老”教师,玩转当下最新的微课技术。他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阐述了微课教学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利用多个微课视频案例,鼓励各位老师针对教情、学情积极进行微课教学实践,干货满满。

在课堂里探真知,在生活中遇新知。虽然大家都来自同一所学校,但是分属不同学院的43位老师们很多都是“只闻其名,不知其人”。为了促进大家的沟通与交流,43位老师被随机分成6组,形成了“一马当先、不二之选、三好学生、梦想队、好学生、中国梦之队”,各组成员纷纷发挥才智,取队名、唱队歌、拍合照、做游戏,在严肃的学习时间后带来了欢声笑语,增进了相互间的情谊。

课余时间,各位老师前往孙中山故居参观学习,领略了伟人的历史平生,体会了珠海中山的城市魅力与历史意蕴。

 

本次研修历时四天圆满结束,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情谊,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当中不断探索,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融入教学新思想、探索教学新方式。(图/万文英 各小组 文/万文英)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