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有效融合实战工作坊”培训班
2020-12-07 15:46 杨艳艳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推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和个性化教育,坚持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并举,提升育人成效。2020年12月4-6日,广东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举办了为期3天的“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有效融合实战工作坊”培训班,来自学校基础、临床、医技、药学、公卫、护理、生工、外语等10个学院共计2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起并组织完成。

培训遵循当前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的需求,围绕“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有效融合”这一核心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实行小组讨论、专家点评的“工作坊”培训形式,从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路径、元素提炼策略与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升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知,通过实操性的培训考核设计,强化教师课程思政感悟能力及设计能力,助推课程思政工作的展开。

12月4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苏明教授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分别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几个基本问题”、“全面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海洋科学专业课程育人”和“课程思政的实战案例分享”入手,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为铺垫,分享自己对课程思政内涵要求、设计路径及管理实施的解读与思考,为参训教师们带来精彩绝伦的讲授。培训会上掌声阵阵,既有对讲授内容的赞赏,也有对所学知识的感悟和感慨。

12月5日,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教师,分别就“化妆品的不良反应”、“不孕症”、“古典主义文学”、“甲亢的超声诊断”、“人动脉血压测量”和“血小板技术”六个主题课程思政的设计进行分组讨论,并做成果展示汇报。通过成员提问、专家点评、组员分享、投票颁奖等一系列课堂活动,学习气氛达到高潮。参训教师通过实践实操,不仅收获了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维,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也更加深入。

12月6日,参训教师分别参观了孙中山故居、港珠澳大桥世纪工程,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