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归其本溯其源,习于师交于常--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新进教职员工入职培训
2020-11-22 15:09  

为帮助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融入“广东医”大家庭,11月20日至21日,我校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湛江校区顺利举行。

11月20日上午,校内集中培训由人事处吴柱国处长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代表学校领导致欢迎词,医学技术学院徐广贤教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国模范教师孙宁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岑伟强、杨艳艳和人事处相关人员及2020年全体新进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教授致欢迎词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吴柱国教授主持培训会

刘新光副校长首先对2020年新进教职员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校领导和一名教师前辈的角度,对新教师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中有大局。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坚守的人民教育家。二是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做到肩上有责任。把培养青出于蓝、超越自己的学生作为天职,将上好每一堂课视为首要任务。三是要不忘初心忠诚事业,做到手上有功夫。努力完善知识储备,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勇于创新教学方法。

新进教师代表徐广贤教授发言

新进教师徐广贤教授作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会、潜心学习,遵守纪律、团结互助,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地态度投身到我校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当中!

其后,全国模范教师孙宁教授进行了经验分享。孙教授以深切的爱校情感、丰富的教学经验、独特的人格魅力及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每一位新教师。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董春雨教授围绕“初心唤真情、行稳克时艰”这一主题,从哲学的高度,通过对现实的反思,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科研和教学的道路上,如何做到“坚持本心”、“以生为本”,给新教师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思想理论课。

最后,大家跟随原广东医学院院长,国务院特贴专家、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梁念慈教授的脚步,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一步步见证“广东医”62年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风雨历程,感受学校的发展与壮大,体会广东医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

在接下来的两天,全体新教师还集体参观了我校海洋医药研究院、湛江市博物馆等地,并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

此次入职培训是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对入职培训做出的一次全新尝试。在培训方式上,首次组织全体新教职工集中在湛江校区培训,让每一位“新广东医人”回到“本源”,真实触摸“广东医”发展的历史根基,切实感受“广东医”风雨兼程的发展脉络,深刻体会“广东医”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在培训内容上,强调“扫码”自学、精简培训内容,减少“讲座式”授课,增加参观交流、户外拓展训练环节,为大家打造沟通对接的平台,加强新教师们彼此间不同学科、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交流,以期碰撞出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创意,甚至带动起各自背后不同的资源,创造出不同的发展和变化。(图/温根、陈值钦、段薇 文/杨艳艳 万文英)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