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黄巧冰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06-28 17:02  

2019年6月27日,在我校临床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为促进我校教师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我校特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黄巧冰教授作PBL教学讲座。两校区共100余名教师参会。

黄教授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医学课程整合教学综合改革项目总负责人,南方医人称之为“总魔头”,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南方医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历程。解决了“为什么”-课程整合的原因;“是什么”-医学整合课程的新体系;“怎么做”-整合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三大问题。并针对PBL作为整合课程教学团队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之一,介绍了其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实践形式,例如建立PBL教学管理平台、建设PBL省级教学团队、组织新教班学生的PBL体验营、建设PBL的案例库采用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等等。最后她强调教学、管理、教改要齐头并进,只有如此才能取得可喜的改革成效。

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PBL)能有效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能力,已在省内外多家医学院校应用多年,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南方医科大学作为整合教学综合改革的先行者,PBL作为其教改中的重要一环,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报告为我校教师更进一步了解PBL,实践PBL教学模式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的方法。(图/陈先毅 万文英 文/万文英)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