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传播研讨班
2019-10-21 16:56  

为帮助广大高校青年教师学习先进有效的教学方法,领略国家级教学名师的风采,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在教学过程中加以艺术化的运用,提高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19年10月19日-20日在珠海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了“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传播研讨班。我校共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会议主讲专家分别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生导师王静爱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郑用琏教授等。专家们主要就教学设计的理念与方法、教学组织结构艺术、教学启发艺术、教学语言艺术与非语言表达艺术、教学板书艺术、教学提问与应变艺术、教学评价艺术以及以学生为中心主题的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详细的阐释。

王静爱教授结合其35年的教学经历,以《投入本科教学--与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为题,从大学教师理念、本科教学投入、青年教师培养、教师自身发展四个角度剖析了本科教学的方式方法,用大量相关教学案例和方法进行阐述,引人入胜。王金发教授讲述了站讲台的师魂与师艺,从新时代教育的使命、教师的德与魂、技与艺、教师的创新教学、奋斗换幸福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并展示了其“知识、素质、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学创新设计,以及如何在课程中落实立德树人工程的具体做法;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幽默,感染力极强。郑用琏教授以“我评‘课堂教学’”为主题,认为教学水平不等于艺术天赋,课堂教学要“凭感觉、看功底;重启发、评逻辑;抓特色、比魅力;依条款 找问题”,字字箴言,词短意长。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本次研修,不仅深入理解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也感受了教学名师的教学艺术。此次培训有助于我校教师提升职业素养,提高执教能力和执教艺术。(文/万文英 图/北师珠)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