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智慧教学 “雨”近指远——记“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讲座
2019-09-23 16:55  

2019年9月22日晚,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增强教学效果、推动教学模式变革,第一临床医学院邀请护理学院李颖副教授做了一场关于“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培训讲座。约300名附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颖老师仅通过“初步认识”、“初步应用”、“教学改革”、“实例分析”四个小环节,就让参会教师深切的领会了“雨课堂”的大作用。首先,大多数老师以“新生”的角色,利用微信扫码的方式进入了李老师的“雨课堂”,通过答题,投稿、发弹幕、抢红包等互动小环节,将课堂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让参会教师们切身当了一回学生,初步认识了雨课堂,感受了雨课堂别样的互动魅力。认识了雨课堂后,对于如何应用于课堂,李颖老师将其总结为4个步骤:课前安装、课下制作、课堂应用及课后评价。针对每一个步骤的操作进行了演示,示范如何把一个普通的课件制作、打造为雨课件。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利用手机作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通过微信建立“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有了“雨课堂”,老师能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课前课后都可以推送教学资源,为课堂的教学组织和内容的讲解打下基础,雨课堂的“小身体”蕴含着“大能量”,它强大的功能和李老师的精彩分享,激发了很多老师的学习兴趣,积极与李老师进行即时与会后交流,以期在后续教学实践中进一步的运用。

第一临床医学院王志刚副院长表示“临床专业认证”在即,临床教师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应积极学习新的教学方式、应用新的教学工具,与时俱进,深化改革。

“雨课堂”是个方便易用的智慧教学工具,但它的意义不只限于一个工具,语近指远,基于雨课堂的PBL教学及翻转课堂的应用实践已经得到许多教师的实践认可。它代表着现今教学模式正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教育发展趋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师生新型学习共同体,推进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转变,实现数字化教学资源与传统课堂、线上与线下的有机整合。(图/第一临床医学院、李颖 文/万文英、李颖)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