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见贤思齐,好学笃行--2019年度广东医科大学教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06-18 16:53  

2019年6月14-16日,中山大学为我校骨干教师定制为期3天的“广东医科大学教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其珠海校区开班。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教师综合素能提升,改善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别组织本次研修,来自我校19个二级单位共34名教师参加。

一、敏而好学际遇新知

针对当前的教育新形势,结合我校教师特质,中山大学为我校教师安排了丰富的精神大餐。首先,暨南大学校外导师、心理咨询师万晓丽针对教师的压力调适与阳光心态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分享,利用小游戏、小测试、小气球、小演示,深切剖析了心理压力反应,鲜活展现了调节压力的策略。即使炎炎夏日,突遇停电,老师们仍旧在课室中安坐,笑声连连,成效可见。

其次,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古南永为大家从史出发、深入浅出的为大家阐释了高校教师职业伦理及道德。他的风趣幽默、他的广知博学、他的切身经历为各位老师们深入理解教师职业道德、切实践行教师职业操守带来深刻影响。

在心态和思想上做好准备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授陈星火为各位老师带来了教育思想与方式上的新变革。他严肃又活泼地介绍自己为“火爷”,基于深远丰富的学习理论,结合自身40多年的教学经验,利用积极有效的教学案例,鼓励各位老师总结出PBL教学、混合式教学的内涵及意义,并积极探索如何针对教情、学情设计PBL教学模式,干货满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王维荣教授将她对“大学有效教学的技巧”的理解,以实际的体验传递给老师们,告诉大家既要读懂学生、又要活化教材;既要优化目标、又要利用策略。以此理论为基础,她将此次授课切实变成了具有高互动性、高技巧性的课堂,老师们变成了“学生”,真实体验了其教学技巧。

学生的多元及信息技术的发展,教学没有一成不变的“万金油”模式,因此面多复杂多变,与日更新的教育环境,中山大学王竹立教授带领大家领略了创新思维的及其实践运用的巨大魅力。

二、真知真情严肃活泼

不仅在课堂里探真知,也在生活中促真情。34位老师随机分成6组,各组成员纷纷发挥才智,取队名,想队歌,最终形成了江河胡海日月贝队、树人天团队、三组顶立队、好朋友队、五朵金花与一枝独秀队及勇者无敌队。各个小队在课余时间排练节目节目,不仅增进了相互间的情谊,更是为大家在严肃的学习时间后带来了欢声笑语。

此外,大家在课余时间前往孙中山故居参观,领略了历史伟人的历史平生,体会了珠海中山的城市魅力与历史意蕴。

三、力学笃行行成于思

在有限的时间里了解更多的知识,本次研修历时三天圆满结束,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摆满真知的思想盛宴,更是一场凝聚广东医人的精神聚会,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的情谊。在以后的教学当中不断探索,在汲取他人先进知识的同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在教学实践中融入新思想、体验新方式,不断开拓、不断追求,形成适合学情、教情、校情的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模式。(图/李权峰 万文英文/万文英)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