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智慧教学,玩转课堂--我校于两校区举行“雨课堂”应用培训
2019-05-17 16:33  

4月11日、5月16日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在湛江校区与东莞校区举行了智慧教学暨“雨课堂”应用培训,各学院共50余教师参加培训。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它利用手机作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其兼顾了“课前-课上-课后”环节,实现即使不见面,教学也不断线。有了“雨课堂”,老师能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课前课后都可以推送教学资源,为课堂的教学组织和内容的讲解打下基础,课上可以随讲、随练、随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2018年我校首次举行“雨课堂”应用培训后,反响热烈,教师使用“雨课堂”人次渐增。目前,学校已全面引入雨课堂专业版,在全校所有课室安装投入教学使用。为了更好的利用“雨课堂”这一教学工具,促进教师教学效果提升,推动教师教学改革,我们再一次邀请苏虹羽老师来我校分别赴两校区近距离为各位老师介绍“雨课堂”,讲解“雨课堂”。未曾使用的“雨课堂”小白、初步接触过“雨课堂”的“新生”、熟练运用“雨课堂”的前辈们汇聚一堂,共同体验了这场课堂之雨。会议现场气氛高涨,各位老师纷根据自己的使用体验,针对自己的疑惑进行提问、交流,苏老师就各个问题进行了回答。会后,还建立了广东医科大学雨课堂交流群,以便各位老师随时沟通。

“雨课堂”利用普及度极高的微信APP,通过简易的使用步骤,就大大提升了教学效果,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智慧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将课堂变为思维碰撞的交流场所,启发、引导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文/万文英 图/徐美奕)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