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举行首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2017-11-27 16:29  

2017年11月25日,首届广东医科大学“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东莞校区和湛江校区以双向视频方式同步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免疫调控与自身免疫病研究组组长、上海高校“东方学者”、学校特聘教授黄功华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药品评定中心黄钦博士,美国莱斯大学博士后祝海宝以及美、英、加、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会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一系列前沿性的科学研究结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学清,副校长刘新光,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部处、学院领导等出席了本届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刘新光副校长主持。

本次论坛最大亮点,莫过于到场者都是专业领域优秀学者。不仅有美、英、加、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还有特邀嘉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药品评定中心黄钦博士和美国莱斯大学祝海宝博士出席开幕式并先后作主题报告。

开幕式伊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广东医科大学宣传片,感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创新创业精神,了解学校沿革发展历史、医科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学科师资力量及发展概况。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并详细地阐述了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建设思路,重点介绍了人才队伍现状、建设目标、政策和待遇等相关内容。他指出,2017年是广东医的“人才队伍深化建设提质年”,今后一段时期深化人才队伍建设都会作为学校重要的工作主题,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全面发力,在经费投入、事业平台、用人政策、激励机制、环境氛围等方面统筹推进,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消除思想顾虑,破除引进壁垒。他希望本次论坛能汇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才俊开展学术交流,相互启迪、建立友谊、促进合作,同时让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认识广东医科大学,并支持和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学清聆听了部分青年学者的报告,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他从学校的学术平台、学术资源、资金支持、人才政策、学校发展愿景回应了青年学者的问题。他诚挚地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发出邀请:“希望青年才俊们来到‘有颜值’的广东医科大学,期待大家进一步提升它的内涵素质,开启全新的事业、书写精彩的故事。”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