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改革
2019-04-02 11:53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研修班”于3月28日-3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以及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单位的33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研修班是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的指导下,学堂在线主办,来自全省各高校180余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主题内容为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发展。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教授带来了首场报告《新时代、新学科、新课堂》。报告中分析了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的概况,并结合清华大学开展在线课程教育中的一些探索与实践,提出了建设思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袁博老师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理念、设计与实践》的报告,在报告中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的方式方法。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汪潇潇在《“金课”视角下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解读》主题报告中分享了清华大学开展混合式教学和智慧教学的课堂探索经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何隽副教授作了题为《案例教学:专家指导与参与式训练》的报告;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朱桂萍教授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的专家报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李向明副教授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活动中教学设计和研究设计如何并行》的报告。

近年来,我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境)外和校内、外专题培训,旨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综合素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图文/孙嘉)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