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名家名师|规章制度|职称评聘|工资福利|人才招聘|文件下载|师资培训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芳林新叶,新故相推--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员工入职培训
2019-03-02 11:49  

3月2日,我校在湛江校区综合楼4楼第一会议室、东莞校区行政楼501第一会议通过双向视频举行新进教职员工入职培训会,47名全体新进教职员工参加此次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副校长刘新光,以及人事处处长唐焕文、人事处副处长岑伟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徐美奕出席了会议。

欢迎会和专题培训会分别由唐焕文处长及岑伟强副处长主持。首先唐焕文处长对新入职员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隆重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并对此次入职培训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议开始,罗辉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新入职员工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用三个“值得”简洁有力地介绍了广东医。一是广东医值得选择;二是广东医值得珍惜;三是广东医值得奋斗。在这样值得的舞台中,他殷切盼望新教师们快速融入广东医、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在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罗副书记的讲话给年轻的、懵懂的新广东医人打了一剂强心针。

接着,47位新进员工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促进彼此的相互了解。药学院潘莹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讲述了进入广东医近半年的工作体会,深刻体会到了广东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表示将更积极、更热心的投入广东医、扎根广东医。

培训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官成浓通过本科教学管理的多个文件,对本科教学的督导管理制度、教学差错及教学事故制度等高校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作了详细介绍。

科技处处长李国明详细介绍了近五年学校在科研上的成就,目前学校对各项科技成果项目的奖励政策和经费配套政策,及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教育预防、以及认定处理。

设备管理处邓树勇处长诙谐幽默与大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了专题讲座,希望大家能够爱校、荣校,不断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对安全问题要防患于未然,不做事后英雄。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张燕萍科长以大家切实关切的工资为例,对学校财务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财务报账程序及注意事项。

人事处处长唐焕文围绕人才引进及培养、岗位管理及聘任、职称评定、绩效考核与薪酬福利四个方面作了耐心讲解。他用“石榴”作比,认为每一位广东医人都是一颗颗石榴籽,只有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才能成为一颗又大又红的好石榴。

会议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对教师教学应具有的职业素养、道德修养进行了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祖辉院长以“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主题,与大家共同赏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作为一名好老师与自身、学校、民族的深刻关系,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内涵,结合热点新闻、真实案例为大家生动的阐释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南粤优秀教师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验经验,从“why”为什么做、“What”做什么、“how”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零课堂”这一新的教学模式。

此外,为加强各位新教师对我校历史及发展的了解,促进新教师们爱校、荣校情结的培养,会议还安排了两校区新进教师参观校史馆。

经过一天的培训,大家收获满满。最后刘新光副校长为大家作总结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广东医20多年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的实践经历,鼓励每一位新进教师要耐得住寂寞,潜得下心、吃的了苦,担得了责,干得了事。并对各位新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找准定位,正己修身,立德树人。不断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立师德、铸师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把握方位,追求卓越,创新发展。将目光放在前方,在工作中不断地思考,敢于尝试,锻炼自己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创新业绩。三是提高站位,爱国爱校,教书育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转变角色,融入广东医校园、融入广东医文化、融入广东医精神,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学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历史进程中。

会议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图/宣传部 /万文英徐美奕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